▼我家的李小姐世居金門, 公司GARMIN同事時常提起要求帶們遊玩金門, 此提早在一個月前上網訂購到低價的機票, 作廢原先想找旅行社辦理自由行構想, 最主要原因是家裡有空房間可供住宿, 錢不容易, 這樣可幫大夥省一些錢, 因此趁著五一假期帶著愉快自在的美好心情, 滿足早去回的要求, 九個人搭七點鐘最早班機飛往金門。



 


 


▼從當兵算起, 我去金門大約有三十次了! 我家李小姐居住古寧頭, 第一站就先到古寧頭戰史館。館前有英勇戰士銅像,兩旁立有當年曾參加古寧頭戰役的「金門之熊」戰車,就在銅像前拍照留念。




 





 


 


▼暫時離開工作崗位, 開繁瑣做不完的家事, 這些女士小姐從照片上看得出來人人顯得心情雀躍, 淋漓快意。的確偶而外出住宿旅行對身心健康是有幫助的, 西諺說 : 「每天只工作不玩的人, 沒有多久都會變笨。」



 


 


▼古寧頭戰史館內部陳列有古寧頭大捷在北山斷崖擄獲共軍的戰利品武器、作戰文件、作戰指揮官照片、戰情大型油畫的展示及先總統蔣公指揮車等。






 


 


▼走完頭一站後, 開車沿環島北路到沙美, 接沙路到馬山觀測站。金門常居人口數約五萬人, 馬路兩旁遍植花草樹木, 有如一幅圖畫極令人賞心悅目, 馬路無坑洞, 開車有享受感。 馬山連在我當兵時號稱金門第一連, 前線的重要據點之一, 離大陸近在咫尺, 因此賦予敵情觀測及心戰喊話的雙重任務。








 


 


▼金門旅遊特色戰地觀光, 早期雙方對峙時, 防止砲彈射擊軍方構築很多坑道, 馬山坑道全長175公尺 ,高2.1公尺 ,寬1.65公尺, 在觀測站的狹長坑道中央,放置有三座高倍率的望遠鏡,在天氣晴朗的時候, 可以透過鏡頭很楚的看到對岸上漁村的生活情景。  




 


 


▼馬山觀測站是金門本島和大陸距離最接近的一個地方,兩岸的距離只有2100公尺之遠,逢退潮之後更只有約1800公尺而已。




 


 


▼軍用望遠鏡的操作我甚熟悉, 服役時少尉砲兵觀測官, 馬山時下著雨, 且吹西南風, 海霧很濃, 視線極差, 否則對岸島上連雞、鴨走動皆可楚看到。














 


 


▼在坑道入口處「還我河山」精神牌匾下, 這一群女士小姐展現出女性體貼柔情、溫柔婉約的一面, 多少中和一下很濃的陽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cent 的頭像
    Vincent

    Vincent 的 旅 遊 部 落 格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