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花園中,經常可以看到美麗芳香的玫瑰花,奼紫嫣紅, 格外妖嬈, 可說是花園中眾人注目的焦點。



 


 


▼玫瑰、月季和薔薇三種均為薔薇屬植物。在中國把花朵直徑大、單生的品種稱為玫瑰或月季, 小朵叢生的叫做薔薇。 然而, 在老外眼中一致統稱它們為玫瑰(rose)。


 


 


▼綻開的玫瑰花, 像是剛展開的愛情般美麗。 象徵愛情的美好, 餽贈玫瑰花是會擄獲無數情人的芳心。


 


 


▼保加利亞將玫瑰花定為他們的國花,玫瑰不僅色彩艷麗, 香氣濃郁外又代表著勤勞和智慧。


 


 


▼白玫瑰, 表達的涵義是「你是聖潔的」或「你是我的」。


 



 


▼粉紅色或橙色玫瑰, 一般表示優美, 高雅。 代表「熱切的希望」。 玫瑰花是送禮的名花, 自古來就是傳情的信使, 用以表達深深的愛意。 送玫瑰花重在心意,  重在馨情, 玫瑰花卻有一種被人惦記著的幸福。



 


 


▼玫瑰花語說 : 一朵玫瑰代表, 一見鍾情、 你是我的唯一、 唯一的愛、 對你情有獨鍾、心中只有你。二朵玫瑰代表, 你儂我儂、心心相印、眼中世界只有我和你。  三朵玫瑰代表, 我愛你、海誓山盟、戀情甜蜜愛在心坎底。看到十三朵玫瑰花代表, 暗戀的人。 趕快一算還好十五朵, 獨自發笑年紀一大把, 我應無此問題吧!  Don’t  doubt!


 


 


▼玫瑰花是一種生性喜歡潔淨的花,嬌艷芳馥,色、香、味都特別好。 顏色有白色和黃色的, 但大多數為紅色。 諺語說:「香花不紅, 紅花不香, 但玫瑰花又紅又香」。


 


 


▼酒紅色玫瑰, 意味著純真無邪的美麗。


 


 


▼「渾身鋒利鉤,專刺採花手」。玫瑰花的枝梗上長滿了尖鉤, 葉上有鋸齒, 顯示了不願輕易被人採摘, 作踐的自尊, 觀賞可行, 褻玩不可, 請愛花君子自重動眼不動手。


 


 


▼從具優雅特色的玫瑰花中萃取提練出的美容精油, 可以平衡躁動不安的情緒, 並撫平悲傷、嫉恨等負面情緒。


 


 


 


▼紅玫瑰, 代表「我愛你」, 同樣也表示尊重和勇氣。






 


 



唐 徐夤 (ㄧㄣˊ)  《司直巡官司無緒移到玫瑰花》 詠誦玫瑰之美。 長久以來, 玫瑰皆被比喻為美與愛情的化身, 也被世人稱讚為「愛情之花」。 不同的顏色、甚至贈送幾朵玫瑰等,皆有不同的花語和意涵。多數的人會以為它原產於西方國家, 其實依據考證,玫瑰原產於中國, 在古漢語中, 「玫瑰」是意指紅色美玉。 詩人稱讚玫瑰花型碩大, 色澤豔麗, 香氣怡人, 因為好栽種, 所以不顯得很貴重。 送者高貴收者喜悅, 詩人也告訴世人花開有時, 綻開美麗一瞬間, 賞花宜時宜早。


芳菲移自越一台,最以薔薇好並栽。


稼艷盡憐勝彩繪,嘉名誰贈作玫瑰。


春成錦繡吹折同,天染瓊瑤日照開。


為報朱衣早邀客,莫教零落委蒼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